•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文物保护中心>文物保护工作

新绛县绛州文化保护法庭成立

发布日期:2022-12-30 16:24    来源: 新绛县文物保护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新绛县人民法院绛州文化保护法庭成立。这是该县立足优秀文化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文物、非遗等绛州地域传统特色文化而采取的保护性措施之一。据了解,新成立的绛州文化保护法庭将受理以下几个方面的案件。

  一是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走私文物罪、故意损毁文物罪、过失损毁文物罪、非法向外国人出售、赠送珍贵文物罪、倒卖文物罪、非法出售、私赠文物藏品罪、失职造成珍贵文物损毁、流失罪;二是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罪和盗掘古人类化石、古脊椎动物化石罪。三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古建筑修缮保护中发生的涉及绛州文化保护的财产损害赔偿、相邻关系、排除妨害、消除危险等民事案件;四是古城活化利用中因产权置换、土地流转等引发的民事、行政纠纷。五是其他应该受理的刑事、民事等行政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