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北张镇>乡镇工作

党员带头,千人志愿,北张镇迅速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2-12-28 09:52    来源: 新绛县北张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北张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打造环境优美的农村生活环境为目标,严格落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推进“二五八”乡村振兴工程。开展“党员带头,千人志愿”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

  在北张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为全力以赴实现“奋战三十天,干干净净过大年”这一目标,近日,北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陶敏亲自带队,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包联村,发挥机关干部、党员、各村“两委”主干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党员带头,千人志愿”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各村组织党员先锋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对进村路、循环路以及小巷道进行清扫,对堆积建筑垃圾等进行清除,创建干净美丽的人居环境。并形成体制机制,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一流强县,挺进全省现代化建设第一方阵”做出北张贡献。

  北张镇聚焦农村环境整治“六乱”,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开展禁三烧专项行动,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优势,动员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建立健全社会动员机制,建立“共谋、共建、共治、共评、共享”的组织机制。在突出基层党组织领导的领导效能同时,调动整合社会资源,从而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合力,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靓丽的村容村貌展现北张镇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