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控动态

强化心理压力调试 迎接新阶段新任务

发布日期:2022-12-20 08:35    来源: 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缓解卫体工作人员心理压力,调节心理状态,12月19日,县卫体局邀请县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心理健康与压力调试讲座。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县卫体局工作人员一直坚守一线,勇当“逆行者”,持续工作已有1000多天。流调溯源、数据摸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疫苗接种、闭环转运各项工作一样不落。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由全社会共同参与、以“防”为主、“围堵”清零的阶段转为由卫健行业为主、以“治”为主的新阶段,卫体人员面临新挑战、新任务。长期生活作息不规律及超负荷的工作量让卫体人产生精神和身体的双重疲劳,此次心理辅导犹如久旱逢甘霖,非常及时。心理咨询师采取团体辅导的形式,从端正认识、探索自我;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心理健康的自我维护三大方面,对在场党员干部职工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辅导。在心理咨询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已初步掌握了缓解心理压力和舒缓焦虑情绪的方法。

  通过此次心理讲座,提高了卫体工作人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有效缓解了工作压力,优化了工作沟通方式,强化了团队合作等。不仅促进卫体人员身心全面健康,而且让卫体人及时调整好心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