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林业工作

新绛县以林长制推进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7 10:08    来源: 新绛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新绛县大力推进林长制建设,构建了县、镇、村三级林长责任体系,从多个层面划清了“三级林长”、“两员体系”责任边界,形成了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同向发力的林草治理新格局,有力促进了全县造林绿化、森林防火等工作的开展

  造林绿化持续推进。争取上级资金340万元,完成了国土绿化任务5000亩;完成了4个镇14个村3000亩黄河和黄河流域防护林屏障建设工程;由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投资480万元,实施局县合作造林6000亩;总投资1200余万元,实施了县重点项目新绛县连片整治通道绿化15.6公里,打造绿化微地形景观节点7处,完成镇村道路通道绿化31.4公里:重点打造了万安镇榆树和阳王镇阎壁村两个园林精品示范村,推动了10个园林村的绿化美化工作。

  森林防火不断加强。投资50余万元建成15个防火值班室,完成峨嵋岭丘陵地带森林防火监控视频安装,实现了重点区域森林防火监控全覆盖,为预防森林火灾打下坚实基础,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积极与省、市林业部门对接,申请省级不可预见性采伐限额421.3立方米,办理了林木采伐证,如期完成了汾河河道内阻水林木移除工作,为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扫平了障碍,助力了重点项目工程顺利开展

  法制宣传强力开展依法打击休牧期违规放牧、损毁封禁设施等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科普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共办理毁坏林地林业行政案件5起,收回林地面积1.55688公顷,行政罚款10.629万元,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只。

  下一步,新绛县将持续推进林长制工作,发挥林长制作用,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重点打造沿汾文旅公路60公里生态示范廊道;实施黄河和黄河流域生态防护林屏障建设项目3000亩、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造林补助项目300亩、中央财政森林抚育项目2000亩、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项目7500亩等工程任务,全力筑牢全县生态安全屏障。

  张秋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