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工作

“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显暖心

发布日期:2022-12-16 15:45    来源: 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产和职工就业带来的冲击,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积极落实山西省总工会纾困解难政策举措,用“真金白银”帮助中小微企业职工共渡难关。

  一是基层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凡符合相关规定的小微企业,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全额返还工会经费。开发区工会采取主动返还方式,及时办理经费全额返还手续,对于独立开设工会账户的小微企业,直接全额返还至基层工会账户;未开设工会账户的,可返还至对应小微企业原上缴经费的账户。同时,建立管理台账,实行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杜绝滞拨、挪用应返还经费,向不符合工会经费返还支持政策的企业返还经费等现象。

  二是以普惠职工拉动消费。动员引导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消费,促进以餐饮服务业为重点的小微企业发展,有条件的企业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每人300元标准的一次性特别电子消费券,工会会员可在所在地张贴“云闪付”受理标识的餐饮类实体商户用电子消费券支付消费费用。

  三是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企业活动。为进一步缓解新冠疫情给职工造成的心理影响,结合全市社会心理服务六进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邀请心理健康咨询辅导师深入山西至信宝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交流讲座,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做好源头预防,努力把各类社会不良心态和苗头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

  截至目前,共返还31家企业工会经费36.7万元,向8家中小微企业和3家物流运输556名职工发放“云闪付”消费券16.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