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监工作

新绛县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6 15:17    来源: 新绛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14日,新绛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市场监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6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竹杰主持。

  会议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公平竞争审查标准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清理”的原则,开展政策清理工作,确保制定的有关政策措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平竞争要求,杜绝出现排除、限制竞争的情况,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增强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源头上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着力清理和废除影响公平竞争的各类补贴保护政策,进一步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二是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对全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指导。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三是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落实。对照四个方面清理重点,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清理”的原则,开展政策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