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教育局>教育工作

新绛县中小学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15:47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9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新绛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组织观看国家公祭仪式、参加网络公祭活动、召开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征文等形式,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2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各校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公祭仪式直播,全体师生肃立默哀,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线上主题班会中,班主任老师从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意义、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滔天罪行、中国军民奋力抗击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以及抗战胜利对国内外的深远影响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增强爱国情感,珍爱和平生活。

  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网络公祭活动,通过点烛、献花、敲钟、留言寄语等形式,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同学们还通过绘画、手抄报、作文等形式,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主题教育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