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审计局>审计工作

新绛县审计局以三个“再提升”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2-14 10:52    来源: 新绛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来新绛县审计局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依法精准审计,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发力,全面推动新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能力作风再提升 坚持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加强审计业务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成立党小组,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思想基础;开展审计业务培训骨干带头,共同学习,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构建以审计项目为依托灵活高效、务实管用的审计实务指导模式,充分发挥骨干“传、帮、带、研”作用,加强一线青年干部培养,着力解决青黄不接难题。

  制度建设再提升 坚持以规范管理为核心,努力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持续优化再造制度流程,促进各项工作有机衔接和统筹整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和“清廉机关”建设活动中,研究制定干预审计工作行为登记报告制度》,严格规范审计程序,落实“组长审核、交叉审理集中会审”三级复审机制,严防违规干预审计工作的行为;制定《审计业务人员工作绩效考评暂行办法(试行)》,健全完善职责清晰、工作量化、动态管理、实绩公开的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审计人员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创新发展;制定《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加强计划执行过程控制,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成效。

  审计质量再提升 。坚持“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理念,实行周例会制度,各审计组在周一例会上汇报上周项目进展情况及本周工作重点,局领导通过听取汇报,全面掌握工作动态,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本周工作提出新要求;进行贴身式监督,局党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突击深入审计现场,围绕“是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听取被审单位意见,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审计机关形象;通过召开审前准备会、审中汇报会、审后分析会,细化审计组成员、主审、组长、审理人员在项目计划、现场实施、文书复核、审计整改等各环节的质量控制责任,构建职责明确、环环相扣的质量控制体系,切实推进审计质量有效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