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泽掌镇>乡镇工作

历时30天 用36米长卷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13 18:53    来源: 新绛县泽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走进山西新绛泽掌镇光村书法协会,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长达36米的小楷长卷,一列列小楷清雅工整、骨力刚劲,一丝不苟、气势非凡。这是光村支委委员薛兰林用小楷书写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今年66岁的薛兰林,是光村支委委员、村书法协会副会长。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为了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他立即着手撰写报告全文,从10月26日开始,历时30天,完成了3万多字的书写。打开长卷,看到的是书法的艺术之美,感受到的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邃意蕴,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5年前,喜欢书法的薛兰林就开始用小楷书写党的重要理论文章,他把自己的爱好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学习党的理论,他从来不知疲倦,将近古稀之年,他的初心始终如一,他的信仰更加坚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书法爱好者,我愿意用自己有限的精力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我要坚持书写,将自己书法作品展示出来,用艺术的形式向更多的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薛兰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