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司法局>司法工作

让宪法家喻户晓 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12-13 17:02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让宪法家喻户晓  深入人心

  ——新绛县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同时迎来了第5个宪法宣传周。为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新绛县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让宪法随处可见,推动宪法深入人心。

  12月4日至10日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落实宪法”为主题。其间,全县采取悬挂横幅、电子屏播放、发放资料、法律咨询、新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和进网络活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等内容,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宣传手册、法治宣传彩页等各类资料13000余册,向群众发放宣传袋、围裙等宣传品26000余份。

  活动期间,新绛县组织开展政协机关、发改局等14家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网络评议活动,参与人数突破3.6万人;组织3162名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宪法法律百题测试活动;组织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40余人到县法院现场旁听庭审;举办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实施“法治明信片”进万家活动;在“新绛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展播法治微视频;开展宪法“七进”活动;开展群众性法治文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到让宪法家喻户晓,引导全县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下一步,新绛县将把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作为推动落实“八五”普法工作的重要载体,持续围绕群众需求开展接地气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走进基层、走向百姓生活,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