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工作

新绛县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大讲堂”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13 09:29    来源: 新绛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氛围。12月9日,新绛县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山西省司法厅举办的第十五期“行政执法大讲堂”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建华以“依宪行政专题讲座”的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主要特点、宪法的主要内容、宪法的基本原则、依宪治国等五方面,用生动详实的语言对宪法进行了专业系统的阐述,全面彰显了依宪行政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

  此次培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强化了行政执法人员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法治意识,提升了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和水平,为更好的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