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监工作

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药品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12-12 11:46    来源: 新绛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随着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出台,群众对治感冒、抗病毒、止咳和退烧类等药品的需求大幅增加。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秩序,12月7日-9日,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零售药店、诊所等药品经营单位合规性经营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以一退两抗药品为重点,对药品价格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经营单位认真遵守《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合理定价、明码标价,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及囤积居奇、哄抬价格。

  二是对执业药师的在岗情况、处方药的销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禁执业药师脱岗和无处方销售处方药行为。

  三是对药店的广告行为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经营者诚信经营,不得夸大其辞,欺骗或者误导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