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泉掌镇>乡镇工作

新绛县东薛郭村:基层治理见实效美丽乡村结硕果

发布日期:2022-12-12 10:01    来源: 新绛县泉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东薛郭村位于新绛县泉掌镇东南隅,距离县城西北10公里处,与古交镇北古交村相邻,现有土地面积3456亩,297户,1150人,党员40人。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村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清化收”工作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结构,加大环境治理,全体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项目是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大亮点,是该村基层治理的又一丰硕成果。

  据了解,东薛郭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总投资150万余元,项目主要包括党群服务中心大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修建、村委会院内基础设施提升、舞台修缮、村主路绿化硬化、暗排铺设等,其中党群服务中心大楼,楼高二层,建筑面积240平米,新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座,建筑面积270平方米,内设会议室、办公室、党群服务、文明实践、图书阅览、便民服务、多功能厅等。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工,明年开春即可进行室内施工和功能板块打造,预计2023年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这里将成为沟通党员群众需求、共同参与管理的公共空间,成为组织群众、凝聚人心的精神家园,成为加强基层治理、推动乡风文明的有力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