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林业工作

新绛县倾力打造亮点森林村庄

发布日期:2022-12-08 17:09    来源: 新绛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新绛县紧紧抓住运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契机,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持之以恒地推进全县森林村庄绿化建设,强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村庄,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森林村庄绿化中,县林业局坚持留白增绿、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因地制宜的原则,结合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以打造省级森林村庄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森林村庄绿化工程,全年共完成西马村、万安村、永丰庄村、南关村等20个森林村的绿化美化。同时,争取省级森林乡村建设奖补资金60万元,打造万安镇榆村和阳王镇阎壁村重点森林村庄,实现了打造一个精品村,示范引领一个镇的目标。

  为配合森林村庄绿化工作,县林业局对邻近西马、万安、永丰庄及三泉等村庄范围的15.6公里乡村道路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改造,共栽植银杏、大叶女贞、美国红枫、白皮松、樱花等名贵乔灌木共计1.7万余株,打造微地形绿化景观节点7处,有效的提升了道路绿化美化水平,为群众营造了优美舒畅的出行环境。

  张秋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