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新绛县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服务工作

卡口值守不间断 守好防疫“最前线”

发布日期:2022-12-07 18:00    来源: 新绛县社区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山西省新绛县在高速路口设置了货车营地卡口,这里是守护全县人民健康安全的“第一关”,更是严控“外防输入”的“前哨站”。县社区服务中心和各乡镇的值守人员24小时轮班坚守紧紧“钉”在货车营地,时刻“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直面艰巨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指令。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彻底把输入风险发现在卡口、控制在卡口、处置在卡口,牢牢守住我县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县社区服务中心文拥军主任坚定的说。

  一句勇担责任的铿锵誓言――“为全县人民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进入冬季,气温骤降,货车营地交通卡口的工作条件更加艰苦,但社区服务中心的干部和基层社区人员组成的执勤队伍,从不叫苦叫累,没有丝毫怨言。他们顶风冒雨、逆行而上,披星戴月、不畏严寒,日夜坚守防疫第一线,因为他们心里装的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一句直抵人心的温暖誓言――“再细一点,再快一点,奔波忙碌的返绛人员也在等着和家人团聚。”全体执勤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纰漏、高效运行。耐心细致地做好返绛人员的信息登记、心理安慰、人员疏散、重点排查、高效转运等工作。7月20日,省外返绛群众李某到达货车营地后,因其居住地址为火车站家属院属于典型属地责任不明确地区,迟迟没有办理点对点接返手续,为及时解决难题,减少群众等待时间,社区服务中心主动担责,决定先由气象路社区对李某进行管控,并及时点对点将其送回家中。事后由社区服务中心牵头会同龙兴镇并上报有关领导,进一步明确了其属地责任划分。

  同时积极查验规范落实“落地检”措施,分级分类做好重点人员管理,不断优化规范交通卡口查验流程,提高查验、通行效率,确保做到快查快检、即查即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方舱医院点对点保障转运等工作。

  一句砥砺初心的精神誓言――“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来来往往的客流中,有他们高大伟岸的疲惫身影,他们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卡口现场,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以强烈的责任心落实入绛人员的接返工作,筑牢疫情的安全防线。为牢牢扎紧疫情防控的“口袋”,县社区服务中心全体执勤人员日夜坚守在这里,用自身行动诠释着使命和担当,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守好人民群众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向前、向前、再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