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泽掌镇>乡镇工作

泽掌镇帮村民销大葱

发布日期:2022-12-07 15:18    来源: 新绛县泽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绛县泽掌镇乔沟头村地处吕梁山脚,党支部和村委会利用该村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地理优势,引导村民发展“大葱种植”经济,种植大葱达1000亩,总产量600万公斤。每年增加农民收入500余万元。

  今年11月下旬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隔断了郑州、平顶山、开封、韩城市常年交往客商,使村民种植的大葱严重滞销。

  “原来的客商来不了我们就运出去销售!”泽掌镇党委书记刘磊和镇长孙洪涛亲自安排乔沟头村里的大葱销售,每天由镇信息员发布乔沟头村网上销售信息120条,并联系该县疫情防控办,为销售大葱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学义则组织收购村民的大葱,外运到三门峡、晋城、临汾等地销售,成交15单,共60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