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横桥镇>乡镇工作

横桥镇宣讲团走进宋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12-07 09:29    来源: 新绛县横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9日,横桥镇宣讲团走进宋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在纪念馆内、在纪念碑旁,以“看、讲、学”相结合的形式,为镇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和宋村党员群众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宣讲活动。

  以红色文化为引,看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历史传承。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纪念馆中,宣讲员讲解道:“曾经,以李仰南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带领新绛县人民为寻求解放而艰苦奋斗。如今,‘人民’仍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高频词、热点词。新的征程上,人民始终是永恒不变的主力军。”

  以红色精神为基,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内涵。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纪念碑前,大家围在一起各抒己见。“脱贫攻坚、新冠疫情、特大汛情…这几年咱们横桥闯过了一道道难关,靠得就是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一位老党员由衷的感慨,引起了在场广泛认同。

  以革命英烈为标,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之于行。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宣讲活动中,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谈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想要好日子,就得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青年干部更应俯下身子沉到基层,踏步走出新征程”,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时刻谨记谦虚谨慎、时刻保持艰苦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践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