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工作

巧借“外脑”促提升 戮力合作共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6 09:12    来源: 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经济要发展,科技是支撑,人才是关键。”新绛开发区始终坚持“人才强区”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工作部署要求,借高校智慧资源,促企业发展创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云洽谈”对接、“云连线”授教,确保省校合作“不止步”,沟通联系“不断档”,借脑提升“不落伍”。

  12月1日,新绛开发区邀请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于左就中国的竞争政策开展线上培训,旨在大力宣扬公平竞争文化,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管委会内设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园区企业管理者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训。

  课上,于左主任就反垄断法、中国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及市场竞争政策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围绕垄断行为、法律责任、审查方式、审查机制以及审查标准等展开阐述。从理论层面到实践案例,从国内发展到国际形势,既有数据比较,又有案例剖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深感“学然后知不足”。此次培训兼具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在增强企业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软实力竞争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此次培训标志着新绛开发区与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进入深度合作的“快车道”,进一步助推省校合作工作向纵深发展。下一步,新绛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在人才交流培养、产学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与全国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全方位合作,持续释放省校合作内在动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携手开创省校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