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张琼主持召开“点对点”接返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2 17:29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主持召开“点对点”接返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存在的漏洞、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仪天亮,县委副书记、横桥镇党委书记狄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文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小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虹,副县长毕冠军、王会民、成俊,县政协副主席王晓民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单位“点对点”接返工作情况汇报。

  张琼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年终岁尾,在外人员返乡高潮即将到来,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点对点”接返转运作为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关键是要把责任落实下去、措施落实到位。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琼强调,要扎实做好“点对点”接返管理工作,各镇要迅速调整完善在高速卡口货车营地的领导带班值守制度;货车营地工作专班要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工作环境,提高运转效率;县纪委监委要扩展延伸智慧监督范围,加大“点对点”接返车辆行车记录的抽查力度,确保“点对点”接返工作严格、规范、有序。要扎实开展“无疫社区”“无疫村庄”创建,压实七组九岗责任,健全完善七本台账,动态更新、及时准确掌握人员信息,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好省、市要求,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到“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要扎实落实22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细化明确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的日常监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舆情管控各项工作,设身处地、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仪天亮、贾文伟、杨小召、杨虹、毕冠军、王会民、成俊等分别就核酸检测、货车司机管理、日常督导检查、“无疫社区”创建、“点对点”接返、城乡结合部人员管理、隔离转运能力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融媒体记者 | 付雯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