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张琼调研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2 17:21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张琼先后到开发区电商物流园、汾河湾市场和马云中袜业、红玉袜厂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电商业务开展、物流配送体系运转等情况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与各企业负责人就未来发展规划、政策需求、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进行深入细致交流。

  张琼指出,电子商务产业作为新经济新业态,对新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推动作用,企业要深刻认识电子商务发展的重大意义,抢抓历史机遇,积极守正创新,立足自身资源条件,善于在变局中谋新局,走出一条电商与产业协同发展的新路子。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全县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目标和路径,以打造“乡村e镇”为契机,加快打造集“产业+电商+配套”于一体的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产品展示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帮助更多企业、商户和群众掌握电商网络营销技能,拓展本地产品销路,做大做强本地特色品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要主动靠前服务,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大力培育电商企业,努力在政策、人才、培训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支持,引导传统企业在做好线下销售的同时,积极拓展电商业务,助推我县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琼强调,企业要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安全投入力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要严格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指导帮助企业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融媒体记者 | 博文 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