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古交镇>乡镇工作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2-12-02 16:22    来源: 新绛县古交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全县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县委宣讲团成员周立强将首站选在了古交镇。

  周立强同志对古交镇机关党员干部、村两委主干、镇直单位负责人及镇级宣讲员进行了宣讲。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宣讲结束后周立强同志对古交全镇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他讲道:做好基层百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是一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希望大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抓紧抓实抓好宣讲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紧扣精髓要义,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入脑入心;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理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还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因地制宜,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宣讲活动安全、稳定、有序开展。

  随后,深入辛堡村党支部进行宣讲,他说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基层党员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好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辛堡村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团结一心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最后,周立强同志在辛堡村春虎蔬菜市场宣讲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乡村发展与振兴,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有条件的要通过全产业链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创造更多就业增收机会。要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农村由卖原字号向卖制成品转变,把增值收益更多留在村庄。抓住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红利期,既要有速度,更要高质量,实现健康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