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工作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打造“智汇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2-11-30 17:50    来源: 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积极打好政策、培训、服务三张牌,做实引才、育才、用才三篇文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专业化队伍。

  请进来讲,拓宽干部视野。新绛开发区充分利用高校学科专业和人才智库优势,先后邀请江西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运城学院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授专家以不同形式为开发区干部职工开展《现代产业结构调整及运行规律》《CAE技术与应用》《现代工业经济发展分析》《新闻写作能力提升》等20余场专题授课,同时深入企业就新产品研发、技术升级改造、产业链延伸等进行服务指导。

  走出去学,提升业务能力。分批次派出机关干部及企业负责人先后到省外重点高校、一流开发区等考察学习、借鉴取经;内设部门骨干20余人次参加全国建设项目环评统一申报和审批系统、全省开发区统计业务等专题培训;在年轻干部中开展夜读班、“三个一”(每周一篇硬笔书法、每月一篇心得体会、每半年一次演讲比赛)和“三个一批”(交流一批、派出一批、下沉一批)活动。 

  赴基层炼,增强实践本领。新绛开发区不断调优细化全员包联企业方案,强化抓发展比服务,全员争当助企发展的“金牌店小二”。精准选派10余名90后青年干部分四批赴晋吉化工、银盛科技等园区重点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车间与一线员工面对面、在基层岗位实际操作等形式,开展送才、送智、送服务活动,搭建起企业需求与政府支持之间的桥梁,年轻干部也在发挥好服务专员作用的同时得到成长和锻炼。  

  下一步,新绛开发区将持续发力实施“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深化省校合作,借力高校、科研院所优势资源,千方百计增强干部职工应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为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