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供气

新绛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加快燃气“三项强制措施”改造 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发布日期:2022-11-22 10:12    来源: 新绛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2-01690 发布时间 2022-11-22
发布机构 新绛县住建局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新其他

  燃气安全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遏制燃气事故发生,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根据省、市政府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有关精神要求,县住建局对燃气居民用户严格落实“三项强制措施”、非居民用户落实“四项强制措施”改造工作。

  “三项强制措施”是针对居民用户的3条强制性标准。天然气居民用户必须安装自闭阀、金属波纹软管、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天然气灶具;“四项强制措施”是指在“三项强制措施”的基础上,非居民用户要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改造后,在遇到意外漏气、管道超压状况时,具备自动关闭的功能,第一时间消除末端隐患,确保居民用气安全。改造完成时限截止2022年7月31日,对逾期未完成改造的燃气用户,将采取暂停供气措施。据不完全统计我县有17259户燃气用户需要改造,此项工作由新绛县绿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具体实施,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