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人社局>人社工作

创新培训不停歇  技能提升不止步

发布日期:2022-11-22 17:44    来源: 新绛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确保疫情期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不掉线”,切实满足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需求,新绛县人社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威顿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首批383人次的线上在岗职工培训班,培训涉及安全技能培训、水泥生产中级工、化学检验员(中级)等19个工种。

  此次线上培训解决了传统培训三大难题,一是解决了传统面授培训因地点、时间安排等原因不易组织在一起培训的难题。在线培训系统支持微信端、手机端等各类移动端口操作使用,不受地点限制,只要有空闲时间,随时随地就能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方便全员进行互动交流;二是解决了传统培训形式单一、内容简单的难题。利用在线系统上传文档、视频、音频、图文、图片和动画等多种课件格式,加深企业员工培训兴趣,促使更加主动的接受培训,有利于提高培训的质量;三是解决了培训工种单一,成本高的难题。传统培训组织少量员工开展培训付出的成本太高,而线上培训即使一人也能正常开展培训,且和组织多人成本相同,极大地为企业节省了成本。

  新绛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在省校合作中,继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培训渠道,为更多的劳动者在疫情期间提升职业技能提供便利,切实助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