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机构

新绛县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11-21 17:28    来源: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结合图书馆实际,计划、组织图书馆的各项业务工作,抓好全馆人员的学习、进修、考核、奖惩及图书馆的安全保卫和组织有关会议等,保障全馆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协助馆长处理日常业务工作,协调平衡各部室之间的业务联系行政工作,负责全馆业务计划、业务统计、业务档案、后勤保障。         

  2.负责读者调查登记及发放借书证,办理外借和阅览,负责文献流通与利用的原始统计,宣传推荐馆藏文献,指导读者开展阅读活动。

  3.负责读者调查登记及发放借阅证,办理馆藏报刊的外借、阅览以及原始统计,指导读者开展阅读活动。

  4.负责少年儿童读者调查登记及发放借阅证,办理少儿室图书的外借和阅览及原始统计,在青少年中开展“好读书、读好书”活动。

  5.搞好安全保护工作,及时加锁,做到防蛀、防尘、防盗;对馆藏古籍及时分类;古籍一律不得外借。

  6.使用计算机管理各种文献信息资源,用数字化的信息为读者提供阅览、咨询及网上服务。

  7.负责读者调查登记及发放借书证,办理外借和阅览,负责文献流通与利用的原始统计,宣传推荐馆藏文献,指导读者开展阅读活动,负责少年儿童读者调查登记及发放借阅证,办理少儿室图书的外借和阅览及原始统计,在青少年中开展“好读书、读好书”活动熟悉社会各界对地方文献的不同需求,掌握不同类型地方文献的出版发行动态,并据此有计划有重点的收集、整理地方文献。使用计算机管理各种文献信息资源,用数字化的信息为读者提供阅览、咨询及网上服务。

  8.根据图书馆的性质和任务及读者需求,通过各种途径,有计划的采购和补充文献,形成图书馆特藏。完成文献的分类编目和目录组织工作,建立科学、完整的藏书体系,以保证图书馆其它业务服务的正常开展。

  机构设置:办公室、红色书房、古籍库、地方文献室、报告厅、综合阅览区。

  办公地址:新绛县学府城文体路中段图书馆。

  办公时间:周一---周五,早8点--12点,下午2.30--6点。

  联系方式:0359-7568882

  负责人:尹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