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法治宣传教育

新绛县开展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1 15:59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6月15日,新绛县组织开展了全县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此次评查,由县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律师、行政执法单位业务骨干等组成评查小组,对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期间,全县市场监管、自然资源、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领域,涵盖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的行政执法案件进行了集中评查,评查案卷从各单位上报的行政执法案卷汇总表中随机抽取30份,通过单位互查、互评方式进行。评查主要从案卷归档是否规范,执法主体是否适格,法律条款适用是否正确,案件事实是否清晰,证据是否充分、办案程序是否合法,“三项制度”运用等方面进行重点评查。

  评查过程中,县司法局共排查出行政执法相关问题6个,提供法律建议2条。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通过以查促学、以查促改,不断提升全县执法规范化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