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法治宣传教育

新绛县民法典宣传进社区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发布日期:2022-11-21 15:58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更好推动民法典的实施,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满足社区居民法律需求。5月27日,在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新绛县司法局、县人大法工委组织普法宣传志愿队走进学府城社区,宣传普及民法典内容,提高社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保障居民生活更美好。

  在县体育馆广场上,普法志愿者从见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遗产继承归属、高空抛物等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具体案例入手,深入浅出、丰富生动的讲解了民法典的各项规定,让居民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针对社区居民咨询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困惑和疑问,法律服务工作者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拉进了民法典与居民生活的距离。活动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居民积极抢答,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现场共发放宪法、《民法典进社区》《民法典进家庭》、法律援助法、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参加群众近300余人,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