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法治宣传教育

新绛县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15:55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全县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新绛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组织开展线上集中宣传。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宣传不聚集的方式组织干部群众登陆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网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广泛转发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统一制作的国家安全宣传挂图等宣传资料,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二、组织开展重点法律法规专项宣传。各单位利用电子屏展板悬挂横幅。以会带训等形式大力宣传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及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等方面法律法规,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三、广泛开展青少年国家安全法治教育活动。全县各中小学校通过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升国旗,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