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法治宣传教育

新绛县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15:42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4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18家单位的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在龙兴广场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直有关职能部门的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向广大群众宣传的法律、法规,同时利用广场、商场电子屏滚动播放学雷锋志愿服务动画视频。新绛县司法局组织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股、法律援助中心、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宪法》等法治宣传手册、法治宣传手提袋、围裙等宣传物品,并现场为群众宣讲婚姻家庭、房屋买卖、农民工维权、土地承包以及法律援助方面的法律规定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县司法局共发放法治宣传手册500余份,各种宣传品300件,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宣传活动,真正为人民群众送温暖、见真情,以实际行动助力法治新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