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新绛县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服务工作

提升基层治理实效 增强群众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11-16 11:21    来源: 新绛县社区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新绛县中城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建设美丽社区,持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积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网格员入户征求居民意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整改;社区还制定了岗位工作制度、会议制度、网格员工作制度等13项制度,每周对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安排。

  为提升基层治理实效,该社区结合“有事好商量”基层民主协商平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等,从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入手,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汛期到来前排查隐患房屋、转移孤寡老人、为在低洼地带居住的居民送沙袋;日常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提供贴心服务;为居民调解矛盾,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区和谐稳定;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中城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打通了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了服务群众“最美零距离”这一目标的实现,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在了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