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泽掌镇>乡镇工作

日子越来越有味

发布日期:2022-11-15 17:01    来源: 新绛县泽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绛县泽掌镇范庄新村的田间地头处处散发着丰收的味道。

  汾河岸畔的古绛大地,朝阳初升,晨雾渐散。收割机手聂三六驾驶着合作社30多万元新买的玉米联合收割机,在金黄色田野里来回穿梭,只见收割机“吃”掉一株株玉米秆,“吐”出一穗穗色泽金黄的玉米棒,一派繁忙的秋收图景。

  眼下,范庄新村兴民利众专业合作社的600亩玉米开启收获模式。“这几天,合作社的5台联合收割机全部出动,一天能收割100多亩。为了看党的二十大开幕,早上6点我就到地头了,收完玉米后,正好赶上看大会直播。”聂三六边忙着手头的活儿边对记者说。

  2016年,范庄新村成立了合作社,开始规模化种植粮食、菊花,还养殖了3000头优质湖羊,种了100亩食叶草。合作社用食叶草喂羊,用羊粪做粮食的底肥,生产规模越来越大,经济效益越来越好。

  “这十年来,可以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讲究科学种田,走绿色发展之路。现在,我们村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轿车,五分之一的村民都在县城买了房子,这都是党带领我们一起奋斗拼搏出来的。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走好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路子,让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合作社负责人杨新民告诉记者。

  吃完午饭后,聂三六要和老伴一起去地里采摘菊花。前年开始,他除了在合作社打工外,还开始种植菊花,头一年亩收入就达到了6000元。

  “合作社免费提供种苗,免费指导种植,还包销包售。如今,这金黄色的菊花就像村民们的日子一样,越来越美还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