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林业工作

新绛县林业局 做好补植绿化 营造优美环境

发布日期:2022-11-11 15:35    来源: 新绛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进入秋季以来,新绛县林业局充分利用土壤墒情润湿的有利条件,抢抓金秋绿化的良好时机,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对道路绿化带缺株少苗、枯黄病态植株进行补植补栽和养护管理,以巩固道路绿化成果。

  为做好此项工作,从今年三季度开始,县林业局就把秋季道路苗木补植补栽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对国道、县道及乡道绿化带两侧缺失、病态、枯死苗木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确定需要补植补栽的区域、品种和苗木数量。

  在道路绿化补植补栽工作中,县林业局调派专业工程队按照摸排台账将108、临夏线、泽古线、珍粮路等国道、县道及乡道绿化带两侧缺失、枯死苗木全部换植优质健康苗木,同时对道路绿化带树木进行养护管理,对新植苗木及时进行浇灌和病虫害防治。局机关抽调技术人员深入一线跟班作业,检查指导,及时解决绿化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严把绿化质量关,确保道路补植补栽任务按期完成。

  截至目前,县林业局共出动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次,补栽美国红枫、大叶女贞、白皮松、红叶李、木槿等苗木0.2万余株,补植大叶黄杨、金森女贞、麦冬、欧石竹等地被绿篱花卉1340㎡,修剪苗木0.73万余株,树干涂白3万余株,清理林带杂草垃圾约34公里。

  通过开展对绿化带苗木补植补栽和养护管理工作,解决了缺株、死苗的现象,进一步提升了通道绿化整体景观效果,为城乡群众营造了一个优美的绿化环境。

  张秋明 卢进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