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泉掌镇>乡镇工作

美化人居环境 擦亮生态泉掌金招牌

发布日期:2022-11-11 10:25    来源: 新绛县泉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泉掌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坚持抓投入、强保障,抓制度,促长效,在人居环境改善上持续加力。

  以清理整治为基础,确保街巷干净整洁。泉掌镇通过 “台账式管理,清单化验收”,紧盯重要事项、重要人员,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完成了整治工作。在重点整治上,聚焦村庄街巷的乱堆乱放、田间地头的垃圾成堆、破旧房屋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共计拆除私搭乱建63处;在日常维护上,定期对30个垃圾斗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督查和整改, 持续加强大街小巷路面、墙面整治,整治乱贴乱画乱挂113处;在线路改造上,先后对东韩村、南张村、武平村和西薛郭村进村路及泽古线沿线等四级道路进行了全面整治,清除了杂草及废弃物10余吨,保障了乡村道路的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以资金投入为保障,逐步改善基础设施。泉掌镇坚持把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特别是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坚持绿化跟进,抢抓秋季植树机遇,对东韩村500米主大街铺设了花池,栽植西府海棠200余株,冬青、金叶女贞苗500平,对东韩村村口进行了节点绿化。坚持硬化夯基,先后完成了下堡村、东韩村、泉掌村部分路段的排水渠建设和边坡硬化,为新庄村实施了地下管网和人行道铺设工程。坚持文化赋能,新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休闲广场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下堡村的德孝文化一条街也在有序实施,建成后将进一步彰显新时代农村新风貌。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持续巩固整治成果。泉掌镇结合实际先后制定和完善了村庄环境卫生的管理和维护制度。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上,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今后,泉掌镇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推动环境整治,做到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持续巩固整治成效,不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