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古交镇>乡镇工作

古交镇积极推进新农合收缴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9 15:59    来源: 新绛县古交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事关参合群众切身利益,为把新农合这项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我镇将新农合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把新农合缴费工作作为落实民生保障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这项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认识宣传。我镇要求各村利用喇叭、微信群、标语等形式加大对新农合政策的宣传力度。同时还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采取进村入户,面对面的跟人民群众宣传,切实为群众解疑答惑,增加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的参保意识,努力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

  强化督促抓落实。为在全镇营造村村比进度、比完成率的良好氛围,新农合收缴工作实行日汇报制,包村干部每天汇报工作进度和完成情况,对收缴进度较慢的村进行约谈,通报批评。在各村之间,干部之间形成比、赶、超的良好局面,以保证全镇缴费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