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泉掌镇>乡镇工作

泉掌镇优化主导产业 驶上乡村振兴“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2-11-04 10:27    来源: 新绛县泉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泉掌镇是晋南地区重要的圣女果和黄瓜生产基地,小小的圣女果,是引领泉掌群众致富的“金蛋蛋”。泉掌镇始终把发展设施蔬菜产业放在重要位置,在原有15000亩蔬菜设施大棚的基础上,本年度再改建和新建蔬菜大棚1000亩,为助推产业兴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依托产业党委,做实精细管理。泉掌镇按照“党建引领,部门联动,统筹管理,连片推进,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的原则,实现跨镇联村,打破地域限制,以党建为纽带,创新组织设置,促进资金、政策、项目、人才、技术资源等进一步整合,实现大事联议、资源联享、产业联促、基建联通,协调、高效推进产业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赢,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发挥园区优势,提升竞争能力。为加快蔬菜产业发展,提高综合生产能力,保障蔬菜市场竞争能力,泉掌镇大力推进设施蔬菜产业的发展。依托产业党委和瑞恒农业,扩大蔬菜示范园区,配套升级产地市场建设,培育壮大农民经纪人队伍,为蔬菜产业的进一步做强做大创造了必需的发展条件,设施蔬菜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同时,泉掌镇还安排科技人员长期指导蔬菜基地建设生产,为农业增收增产插上了科技翅膀。

  拓宽销售渠道,增加菜农收入。为减少蔬菜生产、流通的盲目性,泉掌镇采取“蔬菜基地 (专业合作社) +社区 (单位) 直销店”“特色蔬菜村+农贸市场”等多种形式,推动“产销对接”和直供直销,最大限度减少流通环节,增加菜农收益。通过大力发展电商平台,减少了中间环节,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多项举措的落实,泉掌镇初步形成了产销两旺的市场氛围,迸发了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