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北张镇>乡镇工作

戴口罩、助防疫:北张镇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25 11:12    来源: 新绛县北张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而防控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就是戴口罩。为使群众充分认识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10月21日上午,北张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全民戴口罩、防疫我先行”志愿者活动,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切实提升群众的个人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活动前,党员干部齐出动,组织签订了《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承诺书》,学习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戴口罩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好疫情防控的践行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联防联控的先行者。

  “疫情形势严峻,请佩戴好口罩”、“防疫手段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阿姨,请戴好口罩”。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张贴宣传海报,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向他们讲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和如何佩戴口罩,并提醒村民不扎堆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走访和聚会。

  此次活动共发放口罩1500余个,张贴宣传海报150张,小广播宣传52次,在全镇营造“出门必戴、应戴尽戴、凡进必戴、规范佩戴”的文明氛围,让正确佩戴口罩成为文明新风尚。下一步,北张镇将继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