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阳王镇>乡镇工作

阳王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筑实防疫“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2-10-12 19:40    来源: 新绛县阳王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绛县阳王镇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迅速行动、积极投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党建引领、党员先行,锻造抗疫“主心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阳王镇党委坚持把基层组织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群众优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村党支部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值班值守、防疫宣传、人员摸排等工作。同时在村主干道、临夏线232省道设置关卡,组织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形成闭环管理,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吹响防疫“最强音”。线上,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及时开展疫情动态、最新政策、防控知识等的宣传,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线下,通过流动宣传车、宣传横幅、醒目标语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省外返乡人员主动报备。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地宣传,让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家喻户晓,“声”入人心。

  网格排查、精准服务,筑牢战役“大屏障”。全镇203名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网格内涉疫地区、重点地区人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不返乡人员进行关切询问,叮嘱在外一定注意安全,同时做好返乡人员的报备、管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交通管制期间,化身“外卖员”,做好群众的后勤保障,尤其是孤寡老人、生活困难等弱势群体,确保他们生活安全、物资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