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发改局>发改工作

新绛县发展和改革局疫情防控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10-12 19:39    来源: 新绛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份以来,我县按下“暂停键”,打响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战斗。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向“疫”而行,尽锐出战,在抗疫一线书写新时代发改干部队伍的责任与担当。

  一是网格员化身“哨兵”,奋战防疫一线。我局抽调了6名党性强、能力优、有担当的干部兼职疫情防控网格员,按照社区防疫办要求,第一时间入户摸排,掌握包联住户人员情况,同时以此为契机,及时宣传防疫政策要求,动态跟踪了解人员动向,及时准确无误填报离(返)绛人员登记表,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促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工作体系。截至目前,协助新纺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5次。

  二是严把小区值守关,守牢“第一道防线”。我局按照一天两班、每班两人、四天一轮的安排进行值守,配合物业做好扫码验码、测温登记,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等工作。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和播放防疫政策要求,加大政策宣传,强化正面引导,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