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

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生产领域实施“一制三化” 推动信用监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30 13:36    来源: 新绛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各食品生产企业: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局关于《印发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晋市监发〔2021〕164号)和2022年运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主要精神,食品生产经营者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了更好地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信用监管,我局结合实际,决定在食品生产领域实施“一制三化”、推动信用监管工作措施。为了进一步完善“一制三化”内容,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把安全监管、信用监管、风险监管融合于食品生产日常监管工作中,现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实施“一制三化”内容包括:“一制”,就是全面推行食品生产企业第一责任人公开承诺制,信用承诺内容公开公示,并组织规模以上企业集体宣誓。“三化”内容包括责任化、规范化、网格化。责任化内容主要包括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十条,把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信用监管的基础。规范化内容主要包括以“十个档案”为载体,将日常监管要检查的内容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内容全部转化落地的“十个档案”管理制度,把管理过程合格作为信用监管的基石。网格化内容主要包括市、县、乡三级食品生产安全监管落实到位,日常监管任务到人,不留监管盲点和空白,继续发挥智慧市场监管平台作用,推进“双随机一抽查”和企业信用风险分级管理,提升监管效能,把监管作为信用的基本。

  二、具体要求

  各企业要把实施“一制三化”、推动信用监管落实在日常生产过程中,进一步把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明细化具体化标准化,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把信用理念根植于头脑中,落实在食品生产各个环节,步入自我规范、诚信生产的轨道,持续保持提升企业许可时的状态,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的信用管理水平,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行动取得明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