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阳王镇>乡镇工作

人民调解为人民

发布日期:2022-09-27 16:44    来源: 新绛县阳王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真的是太感谢了,感谢阳王镇政府、感谢阳王司法所调解员!帮助我解决了困扰我许久的大难题呀,真的是为民办实事啊!”一位纠纷化解成功的当事人感激地说道。

  一辆老式的摩托车,一颗为民的初心,这就是阳王司法所专职调解员吴徐生所有的装备。他经常说到“不要看村里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如果调解处理不好或者不及时,都有可能引发矛盾激化,甚至影响社会稳定,一点也马虎不得,必须认真对待。”为此,他经常会进村入户了解情况,有的纠纷需要三五次进行调解,但是他从来没有畏难过、动摇过,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便会冲锋在前,用公平正义的天平,化解一个又一个矛盾,平息一场又一场纠纷,在促进社会和谐的过程中发挥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为基层稳定和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阳王司法所负责人马倩倩:“人民调解把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既方便了群众,节省了人力、物力和时间,又维护了社会稳定,充分发挥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作为解决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机制,人民调解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今年以来,阳王镇司法所已成功调解了129件矛盾纠纷,其中成卷的有21件,达成口头协议的有108件。对于一些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的矛盾纠纷,由专门人员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和协调,进而使得矛盾纠纷得到有效的解决,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群众的幸福度与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