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医疗保障局>医保工作

新绛县医保局开展医养结合定点医院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1 08:43    来源: 新绛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医养结合定点医院规范化管理,督促医养结合定点医院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医保局关于医养结合医院定点管理的有关规定,切实保障广大参保者利益,新绛县医保局于2022年8月26日至9月7日对全县医养结合定点医院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县康养中西医医院、县脑病专科医院,重点查看医院资质、医生资质、理疗器械资质、康复理疗等情况;对照社保卡、身份证一一核实患者的姓名、参保发票,查看住院病例、询问诊疗情况,根据询问情况到药房比对进销存系统使用、药品库存情况。同时向病人及定点医院医保科工作人员、医生护士,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一步引导医护人员和参保群众合理诊疗、合规使用医保基金。

  检查后,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并要求医院举一反三,持续自查自纠,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下一步,新绛县医保局将持续加大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线索紧盯不放、持续跟进,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切实保障基金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管好用好群众的“救命钱”“看病钱”。(王红菊 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