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农经中心>农经工作

农村经济事务中心:多措并举,规范农村“三资”运行

发布日期:2022-08-24 10:20    来源: 新绛县农经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有效防止农村集体记账工作人员因专业知识不足而导致的农村集体财务管理不到位、记账不到位、财务统计报表不准确。特别是理顺政经关系,实施分账管理,全面实现村民委员会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政经分离,在权属确认、组织机构、经营管理、指导监督方面创新管理机制,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8月23日,农村经济事务中心特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清廉村居35个试点村中学廉促廉结对村支北庄、刘雅村进行全流程技术指导服务,指导村级工作人员开展政经分离工作,对农村会计人员进行三资记账业务指导,培训规范使用财务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