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侯文亮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1 08:02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9日,县委书记侯文亮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县委副书记仪天亮,县委副书记、横桥镇党委书记狄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文生,县政协主席闫世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研究讨论完善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行体系、重点人员分类管控、货车营地闭环管理等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

  侯文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全面查不足、补短板,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态度,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头等大事摆位。按照省委“县级以下要用一半以上精力抓防疫”的要求,三级书记带头抓,将人力、物力、财力向防疫倾斜,靠前指挥、善始善终、真抓实干,在实战中提升本领能力、在一线彰显担当作为。二要严实管控到位。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用好微网格员力量,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指令畅通、执行有力,层层织密疫情防控网。三要确保没有遗漏。加强对外省来返新绛人员登记摸排和健康监测,仔细核查人、物、环境的潜在传播链条,全力管控风险,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四要务必提前赶早。加强宣传教育,提前告知防疫政策,积极引导外省返乡人员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张琼要求,要深入学习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九版方案》,精准把握政策要求,扎实细致做好来绛返绛人员的摸排管控,加强风险研判,及时准确向指挥部报告相关信息,确保不漏一人。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动态管理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健康监测服务。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公共场所戴口罩、扫码、验码、测温、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融媒体记者 | 博文 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