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山西转型发展(新绛)

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18:06    来源: 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扎实开展了以“牢记领袖嘱托,践行为民宗旨,聚力新绛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7月1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带领机关支部和非公企业支部到三泉革命烈士陵园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大家都深刻地领会到,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同时激励了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性意识。

  随后,开发区党工委举行了以“牢记领袖嘱托,践行为民宗旨,聚力新绛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七一”诵读活动。在激情澎湃的音乐声中,机关支部和非公企业支部代表重温了《风展红旗如画——从毛泽东诗词领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青春中国》《大写的中国》《感悟风华、破浪前行》《厉害了我的国》《囚歌》《七月的天空》《信念永恒》9个红色经典,朗诵者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用真挚的感情讲述着党的历史故事,共同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身临其境地感受着一脉相承、川流不息的家国情怀。

  7月4日,开发区机关支部开展了“牢记领袖嘱托,践行为民宗旨,聚力新绛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人员一起诵读党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11、12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体干部从中感受到领袖殷殷嘱托,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转型蹚新路的发展理念。

  下一步,开发区党工委将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胸怀发展大局,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好、发扬好,把党的故事讲述好、续写好,团结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共同书写开发区党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