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新绛县企业家创业发展联盟成立暨第一届政企亲清茶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3 18:58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1日,在庆祝党的101岁华诞之际,新绛县企业家创业发展联盟成立暨第一届政企亲清茶会在中信金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县委书记侯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仪天亮,县委副书记、横桥镇党委书记狄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文生,县政协主席闫世杰等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共计5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兴企良策。

  会议第一阶段成立了新绛县企业家创业发展联盟,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珉宣读了《新绛县企业家创业发展联盟活动方案》,副县长成俊与中信金石实业集团董事长信振宇分别致辞。企业家创业发展联盟的成立,将为全县企业搭建一个学习提升、交流分享、携手发展、回馈社会的新平台,必将助推全县优秀企业持续做强做大、企业家队伍不断成长壮大,推动新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在会议第二阶段举行的政企亲清茶会上,参会的25位企业家结合各自实际,围绕生产经营、行业发展、营商环境及面临困难问题踊跃发言、坦诚交流;各位县级领导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结合职能,围绕更好地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进行了发言。

  侯文亮指出,在“七一”党的生日这一天举办这次会议,意义重大。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支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新绛企业发展的事情始终是至关重要的大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实现政企同心、携手共谋发展始终是共同目标。另一方面,广大企业家要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企业发展与党的事业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各职能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殷殷嘱托,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支持民营企业,汇聚强大合力,推动新绛在高质量发展大潮中站前列、创一流。

  侯文亮强调,县委县政府要对标“最”字下实功夫。一要营造最优环境。坦荡真诚与企业家沟通交流,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让每一户企业在新绛都能够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二要做实最强保障。第一时间研究落实国家政策,用担当尽责体现助企惠企成效。三要提供最好服务。持续提升高质高效服务水平,解决好企业的实际困难,让新绛的营商环境优势更加凸现。

  侯文亮指出,创业发展联盟要锚定“共”字做好文章。一要共享资源。破除壁垒,互通有无,各个企业共享政策、信息、市场、客户等资源。二要共渡难关。把困难估计得更复杂一些,应对做得更充分一些,推动企业抱团取暖,提升抗风险能力。三要共赢发展。创新活动形式,加大活动频次,提升活动水平,让更多企业都实现充分发展。

  侯文亮要求,联盟成员企业要把准“势”字谋大发展。一要把握大势。吃透国家政策,把准经济规律,抓住当前“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有利时机,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二要放大优势。增强合作意识,以商招商、以企招企,做大做强产业,实现效益最大化。三要顺势而为。在困难局面下稳中求进,在发展过程中强壮筋骨,用战略思维难中寻机,靠创新提升弯道超车。

  侯文亮强调,企业家要围绕“进”字更高提升。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提高综合素养。通过多渠道学习,打开发展思路,拓宽发展视野,增强市场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研究运用政策水平和抢抓发展机遇能力。三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广阔的胸怀和格局树牢为民情怀,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会前,全体人员深入山西大新传动技术有限公司、山西中信金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观摩。

  融媒体记者 | 博文 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