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侯文亮 张琼带队到横桥镇宋村革命纪念馆、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现场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2 07:13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7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侯文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直主要部门负责人,到横桥镇宋村革命纪念馆、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现场等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宋村革命遗址纪念碑前,县委书记侯文亮领誓,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在宋村革命纪念馆,侯文亮、张琼一行沿着展陈布置,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全方位推动新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随后,侯文亮带队对全县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进行集中观摩。从108国道三林镇汾河大桥及裁弯取直工程、横桥镇东尉村、万安镇东马村到古交镇王村、南李村,新修筑的23.4公里堤坝一马平川、绵延不绝。每到一处,侯文亮一行都驻足眺望,认真听取仪天亮、贾文伟、王会民、成俊、贾龙龙等各包段县级指挥长和沿汾各镇党委书记工程情况汇报。在古交镇南李村堤坝最后施工段,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大坝最后一处碾压,标志着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主体工程全面竣工。

  在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指挥部,贾龙龙对工程整体建设情况作了汇报,狄良、姚文生、闫世杰、杨小召和施工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侯文亮指出,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日子里,县委以参观宋村革命纪念馆、观摩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彰显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忠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文亮指出,县委、县政府深刻汲取去年最强秋汛教训,全面打响汾河防洪能力提升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这是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殷殷嘱托、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结果,这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结果,这是省市水利、财政等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这是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这是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日夜奋战的结果,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感谢山西省水工局在最关键的时候扛起使命,向新绛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感谢县四套班子领导临危受命、主动请缨,昼夜奋战,吃住工地,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感谢沿汾四镇全体干部不辞劳苦、辛勤付出、排难解堵、扎实工作;感谢沿汾广大人民群众舍小家为大家,不计牺牲、不计付出、不计代价,全力支持大坝建设。

  侯文亮强调,新绛发展的基础很好,我们必须顺应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推动新绛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勇立潮头,我们也坚信新绛完全有条件、有基础争先争上、争站前列、勇创一流。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在新绛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还有许多大战、苦战、硬仗,需要全县上下以坚定的信心,以超常的付出,攻克一个一个堡垒,战胜一个一个困难,夺取一项一项胜利,把难事办成、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侯文亮指出,汾河防洪能力提升攻坚战打出了斗志、豪气、勇气,打出了凝聚力、战斗力、攻坚力,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县人民逢战必克,每战必胜,全力推动新绛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战果。

  张琼指出,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我县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按期保质完工,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张琼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为堤防建设无私奉献和积极配合的沿汾四镇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大坝建设的县镇村广大干部和一线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张琼说,面对去年最强秋汛,全县干部全力抢险,彰显了伟大的抗洪精神。作为灾后重建工作中排位第一的项目,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主体全面竣工,是抗洪精神的延续,彰显了全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精神。全县上下要把抗洪精神融入到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并以此为力量、支撑和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工程下一阶段建设之中,投入到新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