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侯文亮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3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2 07:10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30日,县委书记侯文亮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37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县委副书记仪天亮,县委副书记、横桥镇党委书记狄良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文生、县政协主席闫世杰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生态环境损害问题责任追究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听取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和“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促发展”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新绛县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二要进一步健全“三不”机制。不敢腐必须保持惩治高压,不能腐必须加强制度建设,不想腐必须筑牢思想防线。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常委同志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要练好内功,提升本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在听取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对重点经济指标进行了调度,并指出,一要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紧盯重点经济指标,加强工作指导,做到颗粒归仓。二要实事求是,能快则快。加强沟通对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三要精准监测,科学调度。坚持靶向发力,对主要经济指标逐项开展“回头看”,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四要破难解堵,堵漏避失。聚焦经济运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创新工作思路,有效推动解决。五要紧盯项目,全面发力。鼓励本土企业新上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抢抓政策机遇,认真谋划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六要纾企解困,保障到位。多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一要严实整改到位。聚焦上级反馈问题、自查发现问题、动态查找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完善考评验收机制,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二要巩固拓展成果。立足新绛产业特色,用好惠农政策,多方面拓宽增收渠道,精准做好脱贫人口收支测算。三要推动长效提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群众增收等重点工作,推动更多优惠政策向脱贫人口倾斜,持续健全完善稳固脱贫的长效机制。

  就进一步抓好城市人居环境整治,会议指出,一要突击整治显效。认真梳理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高标准抓好落实,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二要跟进监管提效。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统筹推进拆、治、建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三要健全机制保效。理顺思路,完善机制,构建现代化城市管理体系,确保整治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一要点线面全域提升,不断提升整治成效。二要全辖区充分发动,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三要治拆建整体推进,坚持净化常态、硬化夯基、亮化守底、序化保障、绿化跟进、美化提升、文化赋能。在此基础上,标杆村示范村要实现革命化、生态化、园林化。四要镇村格层层扛责,充分发挥微网格作用,及时摸清问题,听取群众诉求。五要农林交协同发力,农业、林业、交通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打造生态走廊。六要三类村分级打造,聚焦标杆村、示范村、推进村,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彰显特色,着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省纪委《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生态环境损害问题责任追究及教训警示的通报》,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确保常态长效。紧扣“夏季大会战”部署要求,三大攻坚行动要见行见效,中央生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要深入彻底,长效机制要健全完善。要压实责任,全力抓好落实。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县环委会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环委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县纪委监委要跟进监督、动真碰硬,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促发展”确定的10个重点项目都是关乎新绛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工程。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重点,明晰破解难题的路径、招数、时限和标准,卡死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往前赶,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融媒体记者 | 付雯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