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控动态

强化核酸检测能力 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06-16 09:29    来源: 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县指挥部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加强核酸检测风险筛查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我县自3月25日首轮区域核酸检测开展以来于6月9日开展了第十一轮,累计检测284万余人。从采样到实验室检测共有7000余人次的工作人员参与其中。每次检测从人力物力的全面筹备,到安全有序的采样工作,再到通宵实验检验样本,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充分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设置了79个便民核酸采集点,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技术支撑作用,立足“早发现”,加强常态化核酸采集工作,最大程度地满足我县广大居民核酸检测需求,进一步提高居民核酸检测的便利性、可及性,打造更安全、便捷、高效的核酸采样服务。充分发挥便民核酸采集点作用,将核酸检测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我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贯彻省、市要求,根据疫情形势优化调整政策,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牢疫情防控新绛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