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5-22 08:01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0日,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题会。县委书记侯文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海艳,副县长毕冠军,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赵刚,副县长贾龙龙,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庾根来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基本情况,省第二地质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分别汇报了全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方案。与会人员分别就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

  侯文亮强调,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性工作,是关系新绛长远发展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立足县域实际,用发展的眼光科学谋篇布局。要充分考虑未来人口流动、城市规模及城市品质提升等因素,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进一步加强向上对接,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为新绛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奠定基础。要统筹布局农业、生态等功能空间,精准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张琼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对项目进行再核实、再研判,科学设计、合理规划,确保“三区三线”划定更细致、更科学、更符合新绛发展实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融媒体记者 | 博文 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