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运城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政治体检”新绛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1 08:02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0日,运城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政治体检”新绛汇报会召开,市纪委监委第四“政治体检”组组长王望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侯文亮主持会议并汇报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县委副书记仪天亮,县委副书记、横桥镇党委书记狄良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新绛县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动,形成作风建设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清单化推进、常态化调度,推动十大整顿行动扎实开展、落地见效。聚焦最基层、结对转作风,79个县直单位和153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双向建立廉能工作站,开展清单互监、民意互听、讲堂互学、难事互帮,打造新绛作风大整顿特色品牌。围绕“两结合”、实现“两促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主战场、超前谋划项目、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打赢汾河防洪能力提升攻坚战上彰显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效,真正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的大提升。

  王望宽强调,站位要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省委、市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清廉运城”要求,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工作要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活动不走过场,真正触及灵魂,体现实际成效。整改要常。把巩固拓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硬招实招,真正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

  侯文亮表示,新绛县将以此次“政治体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巩固活动成果。县委将始终把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抓实舆论监督促提升、查办案件强震慑等专项行动,深化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工作,在全县形成积极为民服务的生动局面。要全力支持配合,切实做到边查边改。以坚强的党性原则、鲜明的政治态度,高效配合做好“政治体检”工作。对“政治体检”组指出的问题不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对“政治体检”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全面贯彻、坚决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确保实现互促共赢。把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引领新绛各项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融媒体记者 | 丹妮  志豪